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通胀率0.4% 持续多月在低位徘徊

欧元区10月通胀率0.4% 持续多月在低位徘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2日08: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年化通胀率初值为0.4%,较9月份的0.3%略微上涨。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年化通胀率初值为0.4%,较9月份的0.3%略微上涨。

从通胀的构成成分来看,服务业、食品与烟酒价格上涨是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分别为上涨1.2%和0.5%,非能源工业品和能源价格则出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通胀率持续多月在低位徘徊,远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率目标,令欧元区面临通缩风险的担忧加剧,持续施压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较低的通胀率也令欧元区成员国债务负担加重,加剧市场对重债国如希腊、塞浦路斯等国的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同时从另一个方面增加了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压力。

欧洲央行本月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启动资金规模高达1万亿欧元(约合1.2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措施包括从10月中旬开始购买抵押债券,从第四季度开始购买资产支持证券,购买计划将持续两年。欧洲央行试图通过该计划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提振欧元区通胀水平并拉动经济复苏。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