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1日10: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把每年资产购买规模从目前的约60至70万亿日元增至约80万亿日元,以更好地刺激经济。业内此前普遍预计日央行此次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把每年资产购买规模从目前的约60至70万亿日元增至约80万亿日元,以更好地刺激经济。业内此前普遍预计日央行此次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表示,鉴于日本通胀率增速缓慢,该行决定在货币政策方面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撑,以防止今年4月的消费税率增加导致经济继续下滑,并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央行将增购政府债券,并将扩大从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购买的金融资产,以刺激金融机构增加对企业放贷,同时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

当日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盘中跳涨逾5%,最终收涨4.83%,创下七年来新高;美元对日元汇率当日也涨至111以上,刷新2007年12月以来的高位。(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