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黄金是投资好选择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黄金是投资好选择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31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结束量化宽松,而曾经长期担任联储主席的传奇人物格林斯潘称,在当前的状态下,黄金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四文章指出,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随时看到世界末日的经济学家,他们一直建议投资者囤积黄金来防备来临的金融灾难,但是直到近期,这其中都没有出现过曾经的美联储主席。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周三的时候发表10月决策会议,宣布将会结束长达数年的资产采购项目,也就是所谓的量化宽松,而曾经长期担任联储主席的传奇人物艾伦-格林斯潘在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言称,在当前的状态下,黄金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

媒体报道称,格林斯潘在发言中说,考虑其作为各国政府所执行政策之外的货币这样一种价值,在目前的状况下黄金是一个保值的好去处。

格林斯潘在近期的多个场合都曾说起过黄金。1987年到2006年期间一直担任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表示,量化宽松项目并没有达到其最重要的目标,作为促进消费需求的一个手段,资产采购项目“并没有作用”,但是在提高资产价格上面效果明显。

有分析师指出,格林斯潘选择在美联储即将宣布结束量化宽松项目之际公开对这个项目的效用提出意见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他在任期内以不向媒体提供任何材料,方便他们对联储的决策形成过程进行分析而著称。他甚至形容当时的联储就货币政策决议的声明是“一套有意含混的语言”,就是为了防止市场对于未来政策的这些声明反应过激。

虽然格林斯潘作为经济预测者的可信性已经被公认是在他任期内埋下祸根的抵押贷款市场崩溃,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以及大衰退所摧毁,但是他还是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联储主席之一。

也因此,一言一行都被市场观察人士密切关注的格林斯潘,和那些喜欢危言耸听并且通常也大量囤积了黄金的人有同样的投资建议,多少还是有些令人意外。

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分清格林斯潘对于量化宽松临近尾声,应该开始采购黄金的说法,到底是实际的分析还是有意地混淆。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