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5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8.7万

美国25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8.7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08: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0月2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8.7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3000人,已连续第七周低于30万的门槛。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上升,但仍然接近14年来的历史低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0月2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8.7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3000人,已连续第七周低于30万的门槛。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前一周减少250人至28.1万,为200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0月18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38.4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2.9万人。

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4.8万个,失业率降至5.9%,创6年来新低,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延续稳步改善的趋势。

鉴于美国就业市场已明显改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宣布结束为期两年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但美国长期失业和就业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截至9月,美国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为30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31.9%,是金融危机前水平的两倍。(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