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媒:俄国人将首次参加阿里双11

俄媒:俄国人将首次参加阿里双11

参考消息网2014年10月30日09: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媒称,俄罗斯买家将首次参加阿里巴巴一年一度举办的“全球购物节”促销活动。

俄媒称,俄罗斯买家将首次参加阿里巴巴一年一度举办的“全球购物节”促销活动。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29日发表题为《全球速卖通刺激消费》的文章称,俄罗斯买家将首次有机会参加中国电商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一年一度举办的“全球购物节”促销活动。去年,俄罗斯电商举办的类似活动引起参与者的不满,他们抱怨没有得到承诺的真正优惠。

全球速卖通俄罗斯与独联体地区业务经理马克·扎瓦茨基对《生意人报》表示,有20多类百万余件商品参加本次促销活动,其中包括服饰、电器、汽车用品、鞋、包、手表、儿童用品、家居和体育用品。所有基本类商品提供5折优惠。活动持续24小时,买家免付送货费。扎瓦茨基没有预测这次活动在俄罗斯的参与人数和交易额。他说:“在中国,这一天的销售量最多增长10倍。”

根据公司自己的数据,截至6月底,全球速卖通在俄罗斯的活跃用户超过400万人。

“全球购物节”的想法是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的,时间安排在中国的非官方节日11月11日“光棍节”。

促销日的传统源于美国:那里习惯在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安排促销。随后又出现了“超级星期一”的说法(“黑色星期五”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根据美国康姆斯科分析公司的统计,2013年这两天的在线销售额达到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在中国平台举办的促销活动在24小时里给阿里巴巴带来了58亿美元交易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