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YouTube拟推无广告付费服务吸引移动端用户

YouTube拟推无广告付费服务吸引移动端用户

TechWeb2014年10月29日14: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旗下子公司YouTube部门负责人表示,YouTube计划推出全程无广告的付费服务。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子公司YouTube部门负责人(Susan Wojcicki)周一在Code/Mobile科技大会上表示,YouTube计划推出全程无广告的付费服务。

周一,谷歌副总裁苏珊·沃西基在加州半月湾举行的Code/Mobile科技大会上表示:“总会有一些用户希望在浏览无广告的视频,并期望拥有全新的用户体验。”在采访时,沃西基明确表示,付费的无广告服务即将推行,不过却并未透露更多诸如如收费标准之类的细节。

YouTube推全程无广告付费服务的计划,将会成为该公司一项重大变化。此前,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视频服务,YouTube一直提倡免费的理念,其视频中仅会夹杂短暂的商业广告。而YouTube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0亿人。

沃西基于今年2月被正式任命为YouTube负责人,此前他一直负责谷歌最赚钱的广告业务。沃西基同时表示:“目前,对于推全程无广告付费服务,我们仍处于早期阶段。不过如果注意其他的视频服务,你将发现他们基本都拥有广告和订阅付费两种模式。”

全程无广告付费的商业模式的推广,将适用于喜欢通过移动设备上观看视频的用户。目前,移送端是各家科技巨头纷纷追逐的入口。

2013年5月,YouTube曾推出付费视频频道服务。该服务允许独立内容创作者向YouTube用户收取一定费用,以获得指定内容的访问权限。但沃西基在周一提到的付费服务则是针对整个YouTube平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