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野村前瞻:日本央行料下调GDP及通胀预估

野村前瞻:日本央行料下调GDP及通胀预估

汇通网2014年10月29日10: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Yujiro Goto称,虽然今年日本央行宽松预期仍维持低位,但关于央行将下调日本经济及通胀预估的预期,应该会支撑市场关于央行宽松的预期到明年。

日本央行(BOJ)委员会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10月31日)开会,政策决定将于当日11:30-13:00出炉。野村证券(Nomura)外汇策略师Yujiro Goto称,虽然今年日本央行宽松预期仍维持低位,但关于央行将下调日本经济及通胀预估的预期,应该会支撑市场关于央行宽松的预期到明年。

关键话语

据日经新闻及彭博报道,日本央行将考虑在周五下调其经济及通胀预估(该消息未经证实)。日经新闻称,央行委员会关于日本2014财年GDP增速的预估中值将由1.0%下调至0.6%左右。4月初上调消费税令日本经济第二季表现严重受创,遭于预期,而第三季度经济复苏一直疲软,央行若下调预估,将不会令市场大感意外。

此外,2014财年0.6%的GDP增速预估很有可能被视为乐观信号,因市场预期中值已经将本财年经济增速预估下调至0.34%。该报道称日本央行将很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其关于2015财年和2016财年的经济增速预估不变。

日本央行对通胀预期的任何改变对于外汇市场而言都至关重要,而且据彭博报道,日本央行正考虑改变其对近期通胀复苏的看法。日本央行此前在前景报告中称“通胀将在本财年下半年再次呈上升趋势”。然而,该报道称,因油价近期下跌,目前日本央行正考虑去除关于通胀将于本财年下半年再加速的陈述。

因此,日本央行正考虑调降2014财年和2015财年的通胀预估,此前央行的通胀预估一直高于市场预期。在我们看来,通胀预估的下调以及关于短期通胀复苏预期的改变可能未必暗示央行正准备在近期再宽松,但央行若作出这种改变,将会被视为鸽派信号。

据彭博报道,市场关于日本央行将在短期进行额外宽松的预期进一步小幅下降。仅有9%的日本央行观察员预计本周将宽松,19%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底前再宽松。本周五市场关于日本央行将下调经济及通胀预估的预期将维持市场对央行将再宽松的预期,虽然该再宽松预期已经大幅缩减,而会议过后美元日元的任何下跌料将是小幅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