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银行体检报告出炉 意大利面临挑战最大

欧洲银行体检报告出炉 意大利面临挑战最大

FX1682014年10月27日09: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大型银行中约有1/5未能通过去年底的压力测试,不过其中多数的财务状况都已经得到了修补。意大利面对的挑战最大,有9家银行未通过测试,其中有4家必须增加更多资本。

欧洲央行周日(10月26日)表示,欧洲大型银行中约有1/5未能通过去年底的压力测试,不过其中多数的财务状况都已经得到了修补。

意大利9家银行沦陷

欧洲央行认为意大利、塞浦路斯和希腊银行业的问题最大,但表示银行多数资金缺口已经补上,目前仅需再筹资100亿欧元;这样的结果比原本的预期要好。

一大利好消息是,此次没有一家主要欧元区银行沦陷。其中德国的银行表现抢眼,德意志银行甚至未将今年新增的85亿欧元资本纳入检测便顺利通过了测试。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CEO JürgenFitschen表示:“即使在严峻市场压力情景下,我们的资本基础也远超监管要求。我们2季度最新增加的资本尚未被纳入本次评估之中,可见这将进一步加强德银的资本头寸。”

另一方面,意大利面对的挑战最大,有9家银行未通过测试,其中有4家必须增加更多资本。“臭名昭著”的锡耶纳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需要增加21亿欧元资本,即便此前该行已作出筹集资金的努力。不过意大利近期已成为欧元区核心国家的最大隐患之一,此次结果可谓也在意料之中。

此次调查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对欧元区银行业体质情况作出的最清晰展示。金融危机令多个国家几乎破产,并导致欧元区面临解体威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