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议员反对欧银购企业债 敦促专注物价目标

德议员反对欧银购企业债 敦促专注物价目标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14: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10月21日对欧洲央行考虑购买公司债以激励增长进行报道后,虽然尚未得到欧洲央行公开证实,但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基督教民主党(CDU)周三对欧洲央行大加批评。

据路透周三(10月22日)报道,在周二(10月21日)对欧洲央行(ECB)考虑购买公司债以激励增长进行报道后,虽然尚未得到欧洲央行公开证实,但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基督教民主党(CDU)周三对欧洲央行大加批评。

基督教民主党资深议员、德国议会预算委员会委员Norbert Barthle称,“购买公司债的计划将令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承担无法预料的风险。”

Barthle警告称,欧洲央行应该专注于维持物价稳定的主要目标,并避免为了提振经济而采取“没有把握的举措”。

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的Hans Michelbach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举措危及金融市场稳定。

Michelbach称,欧洲央行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成为欧元区受困国家的坏账银行;欧洲央行需要作出明确改变。

基督教民主党(CDU)商业小组负责人的Kurt Lauk指责欧洲央行削弱了欧洲财政政策协议和德国的预算整固进程。

德国财政部拒绝对欧洲央行计划购买公司债的报导置评。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周二曾警告称,流动性“过剩”有带来新资产泡沫的风险。

相关内容

路透周二援引几位知情人士的话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

欧洲央行周三证实,购买公司债是一个选择,但表示尚未确定是否实施。欧洲央行发言人称,“管委会尚未作出这样的决定。”

这样做将扩展欧洲央行的民间部门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在周一(10月20日)开始,旨在鼓励向企业提供信贷。

欧洲央行管委柯恩(Luc Coene)周三澄清称,欧洲央行对于购买公司债没有具体计划。“现在说我们是否会采取额外措施为时过早。我们正在进行认真讨论。但这将取决于未来几周公布的大量通胀及经济活动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