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ED罗森格林:市场动荡尚未冲击美国经济预估

FED罗森格林:市场动荡尚未冲击美国经济预估

汇通网2014年10月20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罗森格林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目前为止经济数据尚未转变至需要大幅修正预估。他指出,经济数据需要出现大幅变化,大到足以让美联储改变立场,才会在本月稍晚的政策会议上维持或扩大购债计划。

波士顿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主席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周五(10月17日)表示,近期市场动荡及全球经济疲软迹象,尚未冲击美国经济的预估,也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FED)的政策路线。

在波士顿联储召开会议前,罗森格林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目前为止经济数据尚未转变至需要大幅修正预估。”

他指出,经济数据需要出现大幅变化,大到足以让美联储改变立场,才会在本月稍晚的政策会议上维持或扩大购债计划。

罗森格林表示:“我预期不需要这么做,我的确认为不会这样发展,但我不排除任何可能。”

罗森格林指出,美联储非常担心欧洲经济疲态。但他称目前尚不清楚近期美国资产市场抛盘是否预示着更大的问题、还是仅仅反映投资者就全球部分地区的增长动力不如预期而重新调整持仓。

罗森格林表示:“几个月之前,我们还在谈论市场相当平静。我们需要花一些时间去了解近期市场跌势的原因……要说近期市场动荡是否会改变美联储的政策走向仍为时过早。”

他称,近期美元升值及油价下跌可能让美国通胀放缓,并可能让美联储推迟升息。但他也称,他至今尚未改变基本预期,也就是明年年中将有必要加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