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欧跨境电商平台首笔交易描绘互联网新丝绸之路

亚欧跨境电商平台首笔交易描绘互联网新丝绸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8:26分类:亚太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客户购买的价值4116.8卢布(约合人民币615.9元)的电子产品交易的完成,“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17日完成了第一笔跨境电商交易。这标志着该平台已经完成系统调试投入正式运营,为我国企业面向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及欧洲国家的市场销售产品提供了一条全新的快速通道。

“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经过近半年的招商,汇聚了6500家国内商户,依托亿赞普集团在亚欧覆盖50多个个国家和地区的大数据及运营优势,将国内外媒体、物流体系进行无缝对接。通过全球推广、跨境电子商务、跨境支付、互联网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结合的一体化服务。除了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的商品信息精准推送、目标市场情况分析和预测,平台通过与海关系统的对接,以及境外保税仓体系的配套,为商品在物流方面提供基于BOM编码的全程监控的SLA管理、预报关及快速通关服务、保税仓前置报税备货服务。平台并通过亿赞普集团旗下的钱宝跨境结算系统为商户的跨境收单结算、结汇保驾护航,钱宝跨境支付系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海外收单平台,支持20多种小语种在线支付,保障商户及时收款、规避金融汇率风险,未来还将提供快捷、便利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逐渐拉开大幕,对于信息化支撑和系统化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亿赞普集团瞄准这其中的商机,依托大数据平台,建设“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搭建中国面向亚欧及全球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从互联网上的开拓“新丝绸之路”,打通中国面向全球消费者销售的信息流、物流、现金流,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本土企业使用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渠道、最便捷的方式将商品销售到亚欧及全球用户手中。这一平台的投入使用,顺应了亚欧各国对电子商务平台互联互通这一共识的需求。该平台通过亿赞普大数据技术的支持,在降低区域内贸易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并为沿线各国提升海关、交通运输、出入境检验检疫、金融、信息交流等功能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商业基础。 

“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落户在新疆信息化程度高、拥有全疆范围内首个云计算产业园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市作为国家科技部和标准委“智慧城市信息标准建设试点”城市、国家发改委“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还在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克拉玛依独特的地缘优势,使其成为亚欧区域的重要信息节点,云计算产业园还为中国西部和中亚云计算的应用平台提供了坚实支撑。而被其吸引落户的数十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也为“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落户克拉玛依提供了优厚基础。

“亚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开发企业亿赞普集团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跨境贸易及大数据应用公司,目前在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大数据平台网络。亿赞普提供的F2C(Factory to Consumer,工厂直达用户)平台和服务,基于在全球部署的大数据平台网络,帮助中国大量中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将优质产品销往全球,直面全球8亿消费者市场。

亿赞普集团正积极建设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全国统一订单生产中心、互联网金融服务产业链等,将逐渐构建起以大数据为核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大生态产业链,打造信息化产业链,物流订单生产,互联网金融及大数据挖掘等共生共赢生态圈。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