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租车应用Uber在法国涉嫌欺诈 收到10万欧罚单

租车应用Uber在法国涉嫌欺诈 收到10万欧罚单

TechWeb2014年10月17日14:1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巴黎法院就租车应用Uber的法国子公司涉嫌商业欺诈一案,对其开出10亿欧元(折合12.8万美元)罚单。随后,要求Uber将这一判决发布在其网站上。

10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巴黎法院就租车应用Uber的法国子公司涉嫌商业欺诈一案,对其开出10亿欧元(折合12.8万美元)罚单。随后,要求Uber将这一判决发布在其网站上。

一年前,租车服务Uber在法国推出了私家车拼车服务UberPop。这一拼车服务被Uber称之为“分担车费的解决方案”,同时该服务在法国其他5个城市展开。法院则指控其在广告宣传UberPop时,存在商业欺诈的行为。

法院的判决书对此裁决解释道:“UberPop服务实行按距离或者时间收费,同时还实行了最低起步价,这种收费模式根本就没有达到分摊费用的目的,反而让消费者支付了更多的费用。”

Uber则对此发表声明称,公司将继续运营UberPop服务,并将对此裁决提出上诉。同时,Uber法国公司CEO Thibaud Simphal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一判决并未质疑Uber的服务,法院只是想为我们设置一些我可以做到的条件。”

德国法院也对Uber发出禁令,禁止其在德国推出UberPop及低成本轿车接机服务UberBlack,称他们的司机不符合德国商业载客的相关法律规范。

目前,Uber已经成功推广到了43个国家,其市值已达到180亿美元。不过,在许多城市,该服务面临着来自出租车运营商及交管部门的重重挑战。

今年6月,巴黎的出租车司机为抵制Uber展开大型的罢工示威活动,而且在伦敦、巴黎、马德里等地,也都进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易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