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投资者担心增长动力耗尽 全球经济面临信心考验

投资者担心增长动力耗尽 全球经济面临信心考验

汇通网2014年10月17日10:0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来,全球经济现面临着最大的信心考验,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动力耗尽。

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来,全球经济现面临着最大的信心考验,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动力耗尽。

日本和欧元区表现出新的疲软迹象,而新兴市场已不像五年前那样强大到足以帮助世界摆脱衰退。此外,中东战争、乌克兰僵局和埃博拉的扩散更加令人心烦意乱。

人们担忧全球经济在艰难摆脱衰退五年之后,如果经济活动继续表现疲弱,各国央行实际上已经束手无策。因此,金融市场寄希望于美国再次发挥其历史作用,“奋力前行”拉动其他国家的需求。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纽约的北美首席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表示:“全球经济和市场经历了创伤性的经济事件,不管从心理上还是实际中讲,他们都没有完全复苏,且害怕旧伤复发。”

周三(10月15日),市场对金融市场的担心和怀疑非常明显,因原油价格在熊市越跌越深,标普500指数交出2014年全部涨幅,德国、美国等国债全线上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达到2012年6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在外媒报道了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上周末的华盛顿会议上表示了对美国经济扩张的信心后,美国股市有所回升。标普500指数在下跌近3%之后,收盘跌0.8%。

避开大宗商品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本周对基金经理的一项调查显示,对经济增长与通胀前景的乐观程度为两年来最低水平,这促使他们增加现金头寸、避开大宗商品。

本部位于佛罗里达的坎伯兰顾问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 Inc)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David Kotok表示:“投资者现在对世界经济存在巨大的质疑。”

最新加剧担忧情绪的是美国9月零售销售下降0.3%,且批发价格一年来首次意外下降的消息。

其他国家的数据也令人失望,本周公布的德国10月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两年来最弱水平,与此同时中国9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追平31个月连降纪录。

日本8月工业产出修正值年率下降3.3%,英国通胀意外跌至五年来低点。以色列和瑞典物价水平下跌,甚至出现通缩迹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