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暂时无法评估埃博拉对全球经济冲击

外媒:暂时无法评估埃博拉对全球经济冲击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7日09: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外媒近日刊文称,市场恐慌情绪的增强导致全球股市近日暴跌,现在还很难判断埃博拉病毒将给市场和全球经济带来多大的冲击,但从昨日美国走势来看,这种病毒无疑起到了压低标普500指数的作用。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称,市场恐慌情绪的增强导致全球股市近日暴跌,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市场也遭遇卖盘,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则反弹70美元以上,其原因不仅在于美联储即将终结其“量化宽松”计划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前景令人感到担心,还受到了来自于埃博拉病毒的影响。

现在还很难判断埃博拉病毒将给市场和全球经济带来多大的冲击,但从昨日美国走势来看,这种病毒无疑起到了压低标普500指数的作用。纽约经纪公司BTIG的首席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指出,埃博拉病毒的爆发是“是一桩结果难料的事件,但无疑将令市场不确定性增强。”

受埃博拉病毒蔓延至欧美市场的影响,航空板块已严重受挫;而与此同时,与治疗这一病毒相关的生物医药则大幅上扬。但就目前而言,还很难判断该病毒会对整体市场造成多大影响。

Cumberland Advisors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大卫·科托克(David Kotok)称:“恐慌和担忧开始令人们的行为发生改变,而此时就会令经济受到影响。如果消费者和企业都减少搭机出行和调整休假计划,或者减少彼此之间的业务往来,那么就会对GDP造成下行压力。”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已经达到了9000例左右,其中已经确认死亡或是疑似因感染该病毒而死亡的病例也已达到了4493例,而这些病例几乎全部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这三个西非国家。报告还指出,如果不加以控制,那么病例数量将以每周1万人的速度继续增加。从目前数据来看,埃博拉病毒病毒的致死率高达70%。

《纽约时报》记者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则援引发自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到2015年底时,埃博拉病毒将给全球经济带来326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今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欧洲各国的领导人召开了电话会议,双方就埃博拉病毒的疫情以及相关对策进行了商讨。随后白宫发表声明称,双方已在联合打击“伊斯兰国”(IS)组织和抗击埃博拉病毒疫情等问题达成一致。

从欧美的疫情蔓延情况来看,美国已出现三例感染病例,其中一人已经死亡。与此同时,西班牙和巴黎也都已出现了确诊病例。而据今天的最新消息显示,法国航空一架载客183人的客机上出现了疑似感染的病例,迫使其在西班牙的马德里机场迫降。(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