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厂商CSR

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厂商CSR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6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厂商高通已经同意以15.6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以拓展自身在互联设备技术领域中的业务。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厂商高通已经同意以15.6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以拓展自身在互联设备技术领域中的业务。在这项交易达成的两个月以前,CSR刚刚拒绝了Microchip Technology发起的收购要约。

CSR称,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高通将以每股900便士的价格收购CSR,这一价格较后者昨日收盘价有37%左右的溢价。在伦敦市场今天的最新交易中,CSR股价报854.5便士。这项由CSR董事推荐的交易对这家公司的估值相当于其预期市盈率为19倍左右,相比之下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时间里CSR的市盈率为16.7倍。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李·辛普森(Lee Simpson)在今天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高通一直都在构建所谓的“物联网”业务,而收购CSR的交易表明,半导体行业正在变得更集中于生产移动设备芯片。他还指出:“很明显,高通选择了‘收购’而非‘制造’的道路,这与其最近以来采取的战略措施相契合。”

在今年7月份,高通收购了WiFi产品生产商Wilocity,后者生产的产品能被用于家用路由器和智能互联设备。此外,高通还在开发AllJoyn平台,这是一个帮助智能互联设备协同运作的开源项目。

CSR是蓝牙无线技术领域中的先驱,该公司目前正得益于智能互联设备的发展趋势。CSR拥有的技术使其成为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并购目标,原因是芯片生产商正急于获取城市、家具和电器智能互联技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此前作出的预期,到2020年物联网市场总额可能会从2013年的1.9万亿美元增长至7.1万亿美元。

CSR从五年前就开始将业务重心放在智能互联设备上,当时其业务与智能手机和诺基亚手机有很密切的关系,公司营收正开始下滑。CSR首席执行官Joep van Beurd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那时起以来,这家公司一直都致力于开发智能互联技术,例如可用于汽车娱乐系统和音乐播放器的技术等。他表示:“高通和CSR之间存在战略互补的关系,前者是智能手机芯片领域中的全球领导者。”

Beurden表示,至少在这项交易于明年完成以前,他都将继续留任。(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