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惠普与EMC合并谈判告吹 交涉多月无果

惠普与EMC合并谈判告吹 交涉多月无果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5日14: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 惠普公司已经结束了与EMC公司的合并谈判,可能最早于本周三公布最终结果。经过数个月的交涉,两家公司合并一事最终告吹。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 惠普公司已经结束了与EMC公司的合并谈判,可能最早于本周三公布最终结果。经过数个月的交涉,两家公司合并一事最终告吹。

两家科技巨头合并计划无果而终的消息可能令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颇为失望,该公司一直在推动存储产品制造商EMC寻求合并或分拆的机会。

EMC如今面临的压力正在日趋加大,eBay公司、赛门铁克等竞争对手已经在剥离业务,释放股东价值,变为更加灵活的企业,充分发掘增速迅猛的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两家公司的合并谈判究竟于何时告吹。由于会谈处于私密状态,知情人士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

知情人士称,直至上周两家公司的高管还在为敲定交易进行磋商,但最终谈判因为价格问题而陷入僵局,直至终结。

惠普表示,由于正在处理重大的非公开信息,决定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惠普财务总监Cathie Lesjak在电话会议中曾透露,非公开信息与潜在的收购交易相关。

本周二,惠普和EMC都拒绝发表评论。(汉新)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