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欧元区经济低迷祸及新加坡 全球需求疲软

欧元区经济低迷祸及新加坡 全球需求疲软

汇通网2014年10月14日14:4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三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增加了市场对这个富庶国家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新加坡经济严重依赖于海外市场和疲软的全球需求,特别是欧元区,其经济增长仍存挑战。

周二(10月14日)经济学家指出,新加坡三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增加了市场对这个富庶国家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内出炉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年率上升2.4%,预期上升2.7%,前值上升2.4%。第三季度GDP季率上升1.2%,预期上升1.8%,前值上升0.1%。

新加坡经济严重依赖于海外市场和疲软的全球需求,特别是欧元区,其经济增长仍存挑战。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Jerram表示,“我们认为目前是个担忧,因欧洲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场,欧元区经济目前正在挣扎。因此即使美国经济表现良好,新加坡也存在另其担忧的增长压力。”

数据并显示,新加坡第三季度制造业产出年率上涨1.4%,前值上涨1.5%;第三季度服务业产出年率上涨2.9%;第三季度建筑业产出年率上涨1.4%。

星展银行(DBS)分析师称,新加坡经济仍经济“缓慢增长”,“经济增速仅为此前增速的一半。”

与此同时,在其一年两次的经济评估中,即使其核心通胀年率一如预期由2-3%降低至2-2.5%,新加坡央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仍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半年度报告中称,“四季度新加坡经济应以温和步伐增长。薪资增长料仍较为紧张,食品相关行业和部分服务业或进一步传递出成本上涨。”

并称,“即使CPI所有项目的通胀仍温和,未来几个季度,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核心通胀料仍维持在历史平均水平上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