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 消费税影响仍存

日本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 消费税影响仍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1日08: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9月份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恶化,环比下滑1.3点至39.9点,显示日本经济仍遭受着4月1日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恶化,环比下滑1.3点至39.9点,显示日本经济仍遭受着4月1日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名内阁府官员认为,日本消费者可能担心未来薪资的增长无法抵消因消费税上调造成的物价上涨。与此同时,日元汇率近期加速贬值也将加速商品价格上涨。内阁府也因此将对该指标的基本评估从上月的“以缓慢的速度增长”下调至“趋于稳定”。

具体来看,9月份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四个分项指标均环比下滑。其中,消费者生活指数环比下降2点至37.1点;近期购买新耐用品意愿指标环比减少1.7点至37.8点;对雇佣条件的评估环比下滑1.2点至46.6点;而对收入增长预期也环比减少0.3点至38.2点。(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