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将关闭社交网站Orkut

谷歌将关闭社交网站Orkut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15: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谷歌公司将于30日关闭社交网站Orkut及其所有服务,过去10年间在巴西最流行的社交网站将正式谢幕。

新华社记者刘隆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谷歌公司将于30日关闭社交网站Orkut及其所有服务,过去10年间在巴西最流行的社交网站将正式谢幕。

谷歌称,此举是为了集中精力发展“Google+”社交网站。谷歌将为Orkut用户提供一款软件,帮助他们下载并转移出旧账号里的相册、留言等个人信息。

和现今流行的社交网站“脸谱”一样,Orkut也创办于2004年,但只在巴西和印度获得了成功,2008年更是成为这两个国家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之一。截至今年5月,巴西为Orkut贡献了接近50%的访问量。

Orkut的终结主要是由于受到了“脸谱”的冲击。2011年,Orkut在巴西的用户数首次被“脸谱”超越。谷歌于2011年发布的“Google+”社交网站也对Orkut构成了不小的冲击。(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