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并发表东京共识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并发表东京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9日17: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29日在东京闭幕,双方发表了《2014年东京共识》,对中日两国发展关系方向提出建议。

新华社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29日在东京闭幕,双方发表了《2014年东京共识》,对中日两国发展关系方向提出建议。

《2014年东京共识》认为,中日双方拥有诸多共同利益,肩负着不能回避的重大国际责任。坚持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世代友好,是两国的最佳和唯一选择。

双方一致认为,妥善处理历史认识问题和领土问题,对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至关重要。通过民间平台开展高质量的对话并提出建议,对两国关系不可或缺。

双方同意,在今后10年,努力把北京-东京论坛这个重要的中日民间对话机制延续下去,并提升到更高水平,发挥更重要作用。

北京-东京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组织于2005年共同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北京-东京论坛28日至29日在东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构筑东北亚和平与中日两国的责任——通过对话克服困难”这一主题,在政治、外交安保、经济、媒体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