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降0.1% 年内第三次

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降0.1% 年内第三次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15:2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9月26日公布,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续降0.1%,降幅不及预期,0.1%的月降幅已经为年内迄今第三次出现,上两次出现分别在1月和2月。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9月26日)公布,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续降0.1%,降幅不及预期,0.1%的月降幅已经为年内迄今第三次出现,上两次出现分别在1月和2月。该数据是CPI的领先指标,悲观数据凸显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所面临的通缩风险或仍难消除。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续降0.1%,降幅不及预期,预期下降0.2%,前值下降0.4%。

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降1.9%,降幅不及预期但大于前值;预期下降2.0%,前值下降1.7%。

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降至103.5 ,前值103.6 ,去年同期为105.5。该指数以2010年均值为基数。

联邦统计局称,8月扣除能源的进口物价较上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下降0.1%。

出口物价数据

德国8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下降0.1%,前值下降0.1%;8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转为持平,前值增长0.1%。

德国8月出口物价指数持平前月,前值104.0。

相关内容

进口物价指数又称进口价格指数,表示在给定的时段里,一组商品的平均价格如何变化的一种指数。

进口物价指标对企业通胀和消费者通胀产生影响,特别是那些严重依赖于进口商品的企业和消费者。如果进口物价持续上升,通过传导机制导致国内商品价格走高,形成输入型通胀,央行升息压力将加大,这将对欧元有利。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