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GE医疗在华拓展工业互联网战略

GE医疗在华拓展工业互联网战略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26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通用电气(GE)25日表示,在推进工业互联网战略的过程中,GE医疗中国侧重于“互联互通及移动医疗”、“智能分析”和“创新服务模式”,未来还将在上述领域大力推进。

通用电气(GE)25日表示,在推进工业互联网战略的过程中,GE医疗中国侧重于“互联互通及移动医疗”、“智能分析”和“创新服务模式”,未来还将在上述领域大力推进。

所谓工业互联网,是将智能机器与人连接起来,利用数据分析的方式寻找最佳方案,用以改善医疗,提高交通及能源效率,并减少各行业浪费。

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当日在京出席“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关爱”高峰论坛时指出,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促进医疗信息化建设,已是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建立,能够使更多患者享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并提升整体医疗水平。段小缨说,GE期望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生态系统的建立和医疗信息化进程。

与会者认为,工业互联网在医疗资源共享、预防性维护及资产优化等方面将会带来巨大的想象和实践空间,作为一个关乎国计民生的系统化工程,医疗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建立,更需要政府、行业、医院和企业等多方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