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国家党连续第三次赢大选 能否赢得经济

新西兰国家党连续第三次赢大选 能否赢得经济

汇通网2014年09月22日15:1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总理约翰所属政党在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此为近20年来首次出现多数执政,因承诺将维持经济强劲增长,但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挑战其前景并威胁财政纪律。

据外媒周日(9月21日)报道,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所属政党在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此为近20年来首次出现多数执政,因承诺将维持经济强劲增长,但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挑战其前景并威胁财政纪律。

在上周六(9月20日)的大选中,约翰基领导的中间偏右的国家党连续第三次获得胜利,此前承诺将维持经济增长及财政审慎,尽管该党面临近年来最严酷竞争中的一次。

全球金融危机后,国家党带领新西兰经济重回增长轨道,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以及曾遭受地震的坎特伯雷地区移民增加及建筑项目增多,亦提振了需求及投资。

此外,占据新西兰所有商品出口四分之一份额的乳制品出口亦大增。

本届政府及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新西兰经济增长将放缓,因受到利率持续走高及纽元汇率处于纪录高位的影响;乳制品全球价格下跌,料将带动该国贸易条件从40年高位回落。

分析师称,如果新西兰主要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遏制对出口农产品的需求,那么这亦将打压新西兰经济。

8月份时,约翰基领导下的政府将截至2015年3月的本财年经济增长预估从5月预算时的4%下调至3.8%,同时将截至2018年的每年预算盈余预估下调5亿纽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