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阿里上市给美国硅谷敲响警钟

美报:阿里上市给美国硅谷敲响警钟

参考消息网2014年09月22日11: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日美国报》网站发文称,阿里巴巴的股票开始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那一刻它与谷歌和脸书网站一样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目前市值最高的前20家互联网公司中约有三分之一总部在中国。这些公司可能离硅谷有数千英里远,但知名创投公司红点投资的合伙人杨卣铭表示,它们已经“在我们家门口”。

《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19日以《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为硅谷敲响了警钟》为题发文称,周五阿里巴巴的股票开始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那一刻它与谷歌和脸书网站一样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事实上,目前市值最高的前20家互联网公司中约有三分之一总部在中国。这些公司可能离硅谷有数千英里远,但知名创投公司红点投资的合伙人杨卣铭表示,它们已经“在我们家门口”。

这为美国科技公司敲响了警钟,特别是一度统治消费者网络的谷歌、苹果、脸书网站和亚马逊网站。

阿里巴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或许是迄今为止最引人瞩目的迹象,展现出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日益增长的野心。这三家企业被统称为BAT集团(即代表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

手机应用程序搜索引擎Quixey的首席执行官托梅尔·卡根表示:“阿里巴巴的IPO非常成功且规模巨大。这有点像一个警报信号,告诉美国科技企业必须走出自己的封闭圈子,去看看全球在发生些什么。”

从亿贝到谷歌的美国企业很早就被吸引到中国,如今中国的网络用户数量高达6亿,是美国人口的两倍左右。但这些美国公司在中国碰到了很大麻烦,以至于大多已经认输。

相比之下,伴随着国内业务的爆炸式增长,快速崛起的中国企业并不需要把目光投向海外。但现在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已经拥有国内市场的庞大份额,它们开始跨越国境线,把目标对准发展中市场和进入美国市场,以寻找新的增长来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