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谁排在纽约第五大道等待iPhone6?

谁排在纽约第五大道等待iPhone6?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9日10: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苹果官方信息,iPhone6和iPhone 6 Plus开放预售的第一天,24小时内预定量就超过了4百万台,是两年前苹果发布iPhone5的两倍,创历史新高。

“我排在这里可不是真的想要买iPhone6的。”排在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门口位列第一的女孩Moon Ray一边说着,一边玩弄着自己的三星手机。

从9月1日至今,她在苹果店门口已经排了超过两周,风雨无阻,也就是说在苹果CEO库克(Tim Cook)正式发布iPhone6以及iPhone 6 Plus一周前,她已经等在店门口了,但她并不是果粉。

Moon Ray表示在苹果店门口排队主要是为了宣传自己丈夫担任顾问的产品——Video Medicine——一个在线问诊的APP。“有苹果的地方,就有粉丝和关注度。”而她之所以可以排到第一位也是付费买来的。

“我和丈夫是9月1日到苹果门前排队的,当时已经有一个团队排在我们前面,但我们觉得如果排在第一,媒体曝光度更高,所以花钱买了这个位置。到目前为止,有全球超过100个媒体来采访过我了,他们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当然还有你们中国,很多。”

当被问到9月19日当天购入的一人两台的iPhone新手机会如何使用时,Moon表示,也许会送人,也许会转卖给别人。“毕竟销量会很好,已经有很多人过来问询,有人出价到了4000美元一部。”

而根据苹果官方信息,iPhone6和iPhone 6 Plus开放预售的第一天,24小时内预定量就超过了4百万台,是两年前苹果发布iPhone5的两倍,创历史新高。

6000万台“疯”潮

“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无疑变得更商业了。乔布斯是不会允许苹果生产大屏幕手机的,但是苹果却会因此失去很大一块市场。虽然库克时代失去了一些光环和酷劲,但手机这个行业里,还有哪个品牌敢说比苹果更酷呢?”来自便携式充电器Ravpower公司的Jonah Wong如是说,他目前在纽约苹果旗舰店门口的排队长龙中位列第五。

而对于华尔街来说,苹果在商业和酷劲间的平衡还体现在拆股这一决定上。现任纽约证交所老牌交易商J.Streicher的董事总经理马克奥托(Mark otto)表示,拆股是库克时代做的最商业的决定。通过拆股,苹果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向很多散户投资人敞开了大门,让他们有机会“用脚投票”。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17日收盘,苹果股价为101.58美元,相当于一台新iPhone 6手机价格的六分之一。

至于库克时代的新产品是否赶得上乔布斯时代的酷劲,马克奥托表示,相比新一代iPhone,他个人更期待便携设备iWatch的发售。因为在事务繁忙而且禁止通讯设备的交易现场,用iWatch查看来电显示,节省了时间成本。“酷也是建立在实用性的基础上的,人们喜爱iPhone也是因为它在同类产品中体验最好。”

无论新iPhone在果粉心目中是否依旧酷劲十足,它都被华尔街视为年末感恩节和圣诞节期间最适合赠送的礼物之一。Evercore Partners的分析师Rob Cihra预计,苹果本年度最后一个财季的iPhone出货量将接近6000万台,比去年同期高出22%。

中国市场利弊权衡

然而,目前华尔街对苹果iPhone出货量的预期并没有计算中国市场销量,因为中国大陆依旧不在此次iPhone新手机第一批发布的国家和地区行列里。原因是多方面的。更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苹果新手机到现在为止尚未获得中国的入网许可证。

长期驻扎于纽交所的交易商Greywolf execution的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Mark Newton)就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最大市场,也将成为苹果最大市场,错失中国入口将成为苹果未来发展瓶颈。“在中国,苹果除了要和三星竞争之外,还需要警惕本土创新力,包括小米,联想等等。”

而iPhone6和iPhone 6 Plus发售日,将恰逢中国公司阿里巴巴赴纽交所上市。截止到截稿为止,阿里IPO发行价区间更新为$66-$68美元。当被问到,假设同样的资金量情况下,是会倾向于买新iPhone还是买阿里股票时,马克牛顿表示,“买中国公司的股票当然是看好中国互联网的增长,这应该是一个长线投资,不应期待立马暴涨沽清;而在年底前,短期之内,我个人会倾向于给家人买新iPhone,过个好年。”(记者康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