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大都市圈地价增 经济复苏未波及全国

日本三大都市圈地价增 经济复苏未波及全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09: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国土交通省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1日,日本东京、大阪及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商业和住宅用地价格在低利率环境下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住宅用地价格实现六年来首次增长。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国土交通省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1日,日本东京、大阪及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商业和住宅用地价格在低利率环境下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住宅用地价格实现六年来首次增长。

数字显示,截至今年7月1日,日本三大都市圈住宅用地价格平均同比增长0.53%,商业用地价平均同比增长1.63%。

国土交通省认为,日本央行量化宽松政策指引下的低利率环境大大促进了投资者对商业区的投资,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对购房者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助推了房地产行业繁荣。

但数据也显示,日本经济复苏并未波及整个国家,全国有80%的地区商业和住宅用地价均有所下滑。

从日本全国范围来看,同期住宅用地价格则同比平均下降了1.2%,是该指标连续第23年下降;商业用地价格同比下滑1.1%,为连续第七年下滑。其中,日本秋田县住宅用地价格同比大幅下滑4.4%,商业用地价格同比下滑5.5%。(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