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总理赢得信任投票 2015预算案或再引危机

法总理赢得信任投票 2015预算案或再引危机

汇通网2014年09月17日15:3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国民议会举行了对总理瓦尔斯的信任投票,但法国政府的危机依然没有结束。下个月奥朗德政府将公布关键的2015年预算案,经济学家担心由于政治斗争议会将推迟批准预算。

当地时间周二(9月16日),法国国民议会举行了对总理瓦尔斯的信任投票。当晚结果显示,瓦尔斯以269票支持、244票反对、53票弃权,最终赢得投票。

投票会议一开始,瓦尔斯在面对567名议员,包括人民运动联盟、左翼阵线、社会党等党主席在内,对政府坚定的执政信心、一系列改革日程、未来前景等发表了长达四十五分钟的激昂演说。

瓦尔斯指出,目前法国处于经济复苏缓慢的特殊困难时期,而他所率领的政府不会选择退缩和放弃,而更要重拾信心、迎难而上。他表示,“执政就意味着行动、坚持和改革”。并还强调,改革不会改变法国现有的社会模式,并重申政府反对紧缩政策。

瓦尔斯指出,政府将继续坚持奥朗德总统制定的“责任公约”及改革方向,确认在2017年之前将公共开支削减500亿欧元的目标。

此外,瓦尔斯在议会上宣布上调最低养老金、在未来两年内继续实施家庭税收减免政策,其中2015年底将有600万户家庭可以享受到这项政策,同时他还呼吁启动鼓励就业和提高竞争力的贷款等。

8月份以来,面对持续低靡的经济增长、不断攀升的失业率,加上总统奥朗德私生活事件的影响,令法国民众逐渐对政府失望。而8月底在政府内部,有包括前任经济部长、教育部长和文化部长在内的内阁成员,也因对奥朗德的经济政策持不同观点而辞职。

众多左翼人士也指责现行政策不见成效、反而加剧了赤字和失业数字,要求政府改变政策方向。瓦尔斯因而要求国民议会举行此次信任投票,以重申立场、挽回国民对政府的信心。

危机仍未结束

虽然顺利通过信任投票,法国政府的危机依然没有结束。下个月奥朗德政府将公布关键的2015年预算案,经济学家担心由于政治斗争议会将推迟批准预算。

上周法国正式宣布放弃在明年达到欧盟3%赤字率目标,此举可能会引发德国为首欧盟的制裁。

法国预期2014年经济增长率仅为0.4%,远低于降低目前高达10.2%失业率所需的1.4%增长目标。

最新名义调查显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面临严重政治危机,62%受访者希望奥朗德在2017年年底任期届满之前下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