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

欧盟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15: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6日就欧盟促进青年就业计划和措施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认为它们的成果仍不理想,整个欧盟的青年就业率不容乐观,一些成员国的失业率始终居高不下,甚至出现持续上升。

新华社记者卢苏燕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6日就欧盟促进青年就业计划和措施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认为它们的成果仍不理想,整个欧盟的青年就业率不容乐观,一些成员国的失业率始终居高不下,甚至出现持续上升。

欧洲议会当天引用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报表说,尽管欧盟采取了多项促进就业的措施和项目,希腊、西班牙和克罗地亚等国25岁以下青年中仍有大约一半人没有工作,与此同时,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等国的青年就业率也继续下降,其中比利时和法国的失业率均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

欧洲议员们在讨论中表示,截至今年5月,欧盟青年失业人口高达520万,且目前仍无明显下降趋势,这种状况不能不令人忧心。因此,及时对促进就业计划和措施进行总结非常必要。

为促进青年就业,欧盟近年主要推出两项计划,一项是“青年保障”计划,目标是保证欧盟25岁以下青年能够享受继续教育,即保证青年人在从学校毕业后的4个月内或在失去工作后获得一定的培训或实习机会;另一项是“青年就业创意”计划,欧盟为此投入大约60亿欧元,目的是对失业率高于25%的地区,以及既没有培训也没有实习机会的失业青年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悉,鉴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不少欧盟成员国已根据欧盟上述计划纷纷出台具体措施,如比利时于今年9月刚刚推出18个“青年保障”计划项目,法国、意大利、波兰、葡萄牙和英国也拿出各自“青年就业创意”计划的具体项目,其中法国和意大利的计划项目已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