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马其顿与塞尔维亚无意参与欧盟对俄罗斯制裁

马其顿与塞尔维亚无意参与欧盟对俄罗斯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8: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马其顿与塞尔维亚两国外长15日在斯科普里表示,两国虽同为入盟候选国,但均无意参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

相关链接:【专题】欧美VS俄罗斯:制裁大战升级 多国经济受伤

新华社记者王思维 刘力航

斯科普里(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其顿与塞尔维亚两国外长15日在斯科普里表示,两国虽同为入盟候选国,但均无意参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

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当天访问马其顿,并同马其顿外长波波斯基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两国外长表示,两国出于对各自经济利益的考量,目前不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达契奇说,塞尔维亚今年年初才正式启动入盟谈判,与欧盟外交政策保持完全一致还为时尚早,“我们会调整我们的外交政策,但我们更会考虑本国的经济”。

此外,马其顿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米洛舍斯基说,欧盟委员会将于秋季发布有关马其顿的报告,会提及马其顿未参与对俄罗斯制裁,但此事对马其顿的入盟进程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一直以来,马其顿与欧盟外交安全策略都保持着高度一致。

马其顿虽然在2005年就取得欧盟候选国地位,但因其与希腊的国名之争,其入盟谈判并未开启。

近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在布鲁塞尔呼吁欧盟候选国积极响应欧盟对俄制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