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气第一季度利润因乌克兰局势大降41%

俄气第一季度利润因乌克兰局势大降41%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2日09:2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四公布财报指出,由于乌克兰天然气货款拖欠等原因,公司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中的净利有41%的同比大跌。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四公布财报指出,由于乌克兰天然气货款拖欠等原因,公司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中的净利有41%的同比大跌。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财报显示,在1月到3月期间的净利数字是2230亿卢布(59.63亿美元);同期的销售额有7.0%的同比增长,至1.558万亿卢布(416亿美元)。分析人士在之前也指出,公司的利润指标可能因为卢布汇率的下跌而萎缩。

乌克兰有一半的国内天然气需求依赖来自俄罗斯的供应,但是旨在解决价格争议的最后时刻谈判破裂之后,俄罗斯于6月切断了对该国的供应。不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是继续通过横穿乌克兰的管线向其他欧洲客户国家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说,由于必须为以乌克兰国有的Navftogaz为主的,相关的“有问题交易账”做出713亿卢布(19亿美元)的拨备,公司当季的开支有明显增长。

公司称,其运营开支在第一季度中有15%的增长,而同期利润下降8%,至4720亿卢布(126亿美元)。由于更大的销售量和更高的价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欧洲这个俄罗斯之外主要市场的销售额在第一季度增长13%,至4840亿卢布(129亿美元)。

欧盟正在寻求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以防止冬季时候可能出现的供应受干扰。

俄罗斯在2013年12月的时候曾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天然气价格的打折扣,但是之后因为亲西方政党在2月夺取了权力而取消了这个优惠政策。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