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月报:将密切关注欧元区通胀预期风险

欧银月报:将密切关注欧元区通胀预期风险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9月11日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欧元区的通胀预期风险,并强调,如果必要的话,随时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欧洲央行(ECB)周四(9月11日)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欧元区的通胀预期风险,并强调,如果必要的话,随时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像往常一样,欧洲央行的月报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上周四(9月4日)决定将主要利率降至近零水平的主要政策声明几乎相同。

欧洲央行在月度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9月4日考虑决定采取措施,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中期物价发展前景的风险。”

报告还指出:“在此背景下,管理委员会会将重点主要放在微弱的增长动力、地缘政治发展、汇率变化以及通过货币政策措施可能带来的反向影响上。”

上周,欧洲央行还启动了额外的措施来刺激借贷,承诺向银行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资产担保证券,来使银行发放贷款更容易。如果欧洲央行的所有措施都不能提高通胀,其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

报告称:“进一步解决长期的低通胀风险是否有必要,欧洲央行管委会对于在其职权范围内使用额外的非传统手段意见一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