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博茨瓦纳首个地下钻石矿正式启用

博茨瓦纳首个地下钻石矿正式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5: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位于博茨瓦纳中部中卡拉哈里禁猎区的Ghaghoo钻石矿日前正式启用。这是博茨瓦纳首个地下钻石矿。

新华社记者吕天然

哈博罗内(CNFIN.COM/ XINHUA08.COM)--位于博茨瓦纳中部中卡拉哈里禁猎区的Ghaghoo钻石矿日前正式启用。这是博茨瓦纳首个地下钻石矿。

据博茨瓦纳通讯社8日报道,博茨瓦纳总统卡马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一钻石矿将增加博茨瓦纳钻石市场原石供应。钻石矿的启用有助于推动博茨瓦纳成为钻石原石、抛光钻石和钻石制品的供应地。他同时对在博茨瓦纳发现更多金伯利岩矿床表示乐观。

据悉,Ghaghoo钻石矿位于沙漠下80米处,总资源量2053万克拉。英国杰姆钻石公司于2007年购得该矿。

博茨瓦纳是世界上按价值计最大的钻石生产国,年产毛钻超过2000万克拉。博茨瓦纳官方统计显示,2013年该国毛钻出口总额达33.9亿美元(约合208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