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汽车未来两年将推出互联及半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未来两年将推出互联及半自动驾驶汽车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9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表示,通用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首款能够自动与其他车辆互联通信的新车型,该款互联汽车的出现将有效避免车祸事故发生并且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北京时间9月8日下午消息,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 Barra)当地时间9月7日表示,通用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首款能够自动与其他车辆互联通信的新车型,该款互联汽车的出现将有效避免车祸事故发生并且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芭拉还表示在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将推出更多先进技术以实现在某些情况下车辆可以进行自动驾驶。通用汽车在一份演讲稿中说到:“我相信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上述问题都是消费者在日常开车过程中常常会遇到的。”

放眼如今全球市场市场,包括汽车公司、学术机构以及政府部门都在通过合作的方式研发摄像头、传感器、汽车雷达等等新技术和产品以实现车辆实现互联互通,而这一技术在实际应用之后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就可以接收到附近车辆接近或者离远等信息,由此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将大幅增加。

汽车厂商在未来将推出一种带有适应性巡航、车辆碰撞即停以及半自动且免手动驾驶等功能的驾驶技术,而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Super Cruise)服务正是上述技术的具体体现之一。通用汽车以及其他多家研发半自动、免手动驾驶技术的企业强调,开车人即使不需要手动控制汽车,但仍必须密切关注周围道路的状况。与此同时,谷歌公司表示其正在研发全自动的无人驾驶汽车。

美国交通运输部表示其已经将研发互联汽车技术列为优先工作任务之一,而日本和欧洲方面也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芭拉指出全自动汽车的商用化可能将在下一个十年之中实现。(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