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手游经济持续高涨 亚洲市场独领风骚

全球手游经济持续高涨 亚洲市场独领风骚

搜狐科技2014年09月05日16:4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9月5日,国外科技网站venturebeat称,亚洲手游市场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攒金矿,未来几年,它有望将手机应用消费推至一个新高度,且该趋势已是势不可挡。

9月5日,国外科技网站venturebeat称,亚洲手游市场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攒金矿,未来几年,它有望将手机应用消费推至一个新高度,且该趋势已是势不可挡。

根据SuperData Research市场调研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总营收已达211亿美元,相较2013全年177亿美元同比上涨19%。在这一利好的大背景下,当西方游戏玩家还纠结于要不要在移动游戏上花钱时,包括日本、中国以及韩国在内的亚洲消费者们早已开始思考,花多少钱、怎么花钱更划算了。

SuperDat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Joost van Dreunen在报告中指出,“全球手游市场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亚洲。随着智能手机、平板设备在亚洲地区的普及,它不仅带动了整个智能手机产业的增长,全球移动经济一半的动力也要归功于该地区”。

调查表明,亚洲2014年移动游戏营收或达113亿美元,占全球210亿美元53.8%,相比之下,此前一直最受重视的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其营收总额分别为38亿美元、34亿美元,远不及亚洲市场。就收入来源看,亚洲市场除了依靠传统的App应用内置消费项目,游戏内的广告投放也逐渐成为重要的收入来源。与此同时,由于亚洲地区像中国、印度、俄罗斯三国,虽然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已占总人口较大比重,但其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因此,Super Data认为,在如今已“颇为可观的市场基础上,亚洲地区手游经济仍有极大的上升余地”,截止2016年,全球移动游戏总营收或受其带动,有望达到282亿美元。  

除此之外,纵观欧美市场,其增长速度虽不及亚洲,但整体增长也比较明显,在手游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2014年同比增长16%。然而,虽然欧美区依旧保持了两位数增幅,但这一速度已远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尽管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已开始呈现饱和之势,但2015年营收增幅还是有望达到11%”,不过,Joost van Dreunen同时也指出,“这主要得归功于智能手机的高渗透率,毕竟,在手机上玩游戏的使用体验不断被优化,玩家对这种方式也越来越认同”。

虽然创收能力不及亚洲,但西方用户对手游付费的接受程度其实并不低。据业内统计,事实上,英国以及美国玩家在手游上的个体平均开销要高于全球其它地区。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英美地区高度成熟的科技市场不仅为移动游戏养成了消费习惯,更培养了大批的潜在消费群。

对此,SuperData在报告中指出,“英美用户2014年7月单月的手游人均消费已超过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4元),几近巴西、拉丁美洲的两倍”,而作为横跨欧亚两洲的俄罗斯,其人均消费还不足2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3元),甚至不及土耳其。

总而言之,即便人均花销差异明显,但手游市场前景之光明已是不争的事实,未来几年真能突破300亿美元吗?对此,业内是普遍看好,也无怪乎开发者和投资商前仆后继地投身于这一领域。(阿咩)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