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调查显示美国收入分配差距明显加大

美联储调查显示美国收入分配差距明显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08: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公布的2010至2013年消费者金融调查显示,自上一调查期以来,美国家庭收入和财富的差距明显加大。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公布的2010至2013年消费者金融调查显示,自上一调查期以来,美国家庭收入和财富的差距明显加大。

这项每三年一次的调查显示,2010至2013年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1%,失业率从9.9%下降到7.5%,消费者物价指数按年率计算平均上升2.3%。

在此期间,美国家庭收入平均提高4%,但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下降5%。处于分配底层家庭的收入继续大幅下降,处于分配中间层家庭的收入无明显变化,而处于分配顶层家庭的收入明显增加。

2013年,位于高收入前3%家庭的收入占全部美国家庭收入的30.5%,而2010年这一比例只有27.7%。这部分家庭拥有的财富占全国家庭财富的54.4%,而2007年这一比例为51.8%。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承认,金融危机给美国长期失业者的家庭福利和经济潜力造成永久性伤害。她在去年底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不断拉大的收入差距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