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等操纵SIM卡芯片价格被罚1.38亿欧元

三星等操纵SIM卡芯片价格被罚1.38亿欧元

TechWeb2014年09月04日16: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宣布,飞利浦、三星电子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因串谋操控SIM卡价格,将被处以总计为1.38亿欧元(折合1.81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宣布,飞利浦、三星电子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因串谋操控SIM卡价格,将被处以总计为1.38亿欧元(折合1.81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本次案件始于2008年10月欧盟发起的黎明突袭行动,但是这一价格垄断案则发生在2003年9月至2005年9月。以三星为首的这三家公司对外宣称协调市场行为,从未控制了SIM芯片的价格。这些涉事的芯片则被广泛地使用于银行卡、护照、支付电视卡中。

按照欧盟的判决,三星的罚款比此前减少了30%,达3512万欧元。飞利浦与英飞凌则分别被罚2015万欧元和8280万欧元。罚款总计1.38.3亿欧元,折合11亿元人民币。不过,飞利浦表示将继续进行上诉。

日立和三菱电机合资的瑞萨科技公司,因向欧盟监管机构举报此案,被免除5100万欧元的罚款。

据了解,三星、飞利浦及英飞凌起初希望与欧盟达成和解,主动认罪以避免10%的罚款,但是最终谈判破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