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DC:今年平板手机出货量将超笔记本

IDC:今年平板手机出货量将超笔记本

搜狐科技2014年09月04日15:0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数据分析公司IDC今天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联网终端市场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平板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75亿台,超过全球笔记本1.7亿台的出货量。

9月4日消息,据IDC网站报道,今天数据分析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联网终端市场报告,该公司在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平板手机(屏幕大小在5.5至7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75亿台,超过全球笔记本1.7亿台的出货量。明年全球平板手机出货量将达到3.18亿台,超过平板电脑2.33亿台的出货量。

平板手机作为一个较新的设备类别,从2012年开始升温,随后开始逐渐挤压7寸平板电脑的市场空间。IDC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在下次购买平板的时候转向那些大尺寸型号,这将导致小尺寸平板出货量降低,继而影响到今后平板电脑总体出货量。

“考虑到苹果在未来几周内也会进入这个领域,所以我们预计平板手机将获得更多人的关注,这些大屏智能手机将成为移动设备的常态。”IDC全球智能联网终端追踪项目高级研究经理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IDC预计到2018年平板手机份额将从今年的14.0%升至32.2%。

随着智能连接设备市场走向成熟和新兴市场的推动,今年智能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将达到70%左右,至2018年将达到75.6%。虽然现在美国和西欧这样的成熟市场的消费者大多数同时拥有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但是大多数地区的消费者依然选择智能手机(无论尺寸大小)作为连接设备的首选。平板手机和其他尺寸智能手机平均价格的下降将助推这一趋势。2013年,全球平板手机的均价为568美元(约合3485元人民币),普通智能手机的均价为320美元(约合1963元人民币);2014年,它们的均价分别降至397美元(约合2436元人民币)和291美元(约合1785元人民币)。

“显然,移动计算是一个不确定的空间,消费者仍然在寻找那些最适合他们的跨界设备和屏幕尺寸,”IDC设备与屏幕调查项目副总裁汤姆·麦尼利(Tom Mainelli)表示,“未来手机的屏幕可能更大,平板电脑有望成为取代传统电脑的强大设备。甚至智能手表的屏幕也会变大,参与到这场竞争中来。”(Dream)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