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继续疲软 创13个月低点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继续疲软 创13个月低点

汇通网2014年09月01日16: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50.7,预期值50.8,前值50.8。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终值51.0,前值50.9。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一(9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增速在8月放缓,因新订单走弱,并且乌克兰紧张局势令企业活动受到冲击。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下修至50.7,为13个月来最低,初值为50.8,7月终值为51.8。不过,该指数仍连续第14个月站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

工厂企业在8月几乎未能提高价格,法国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为15个月来最快,对于即将在周四(9月4日)召开政策会议的欧洲央行(ECB)而言,这又是令人失望的数据。

欧元区8月产出价格指数由50.4下修为50.3,但高于7月的50.1。

被视作能良好反映经济增长的指标——产出指数终值跌至14个月低位,从7月的52.7降至51.0,不过高于初值的50.9。

Markit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称:“虽然有点增长总要比不增长强,但是经济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给制造业带来的刹车影响愈发明显。”

Dobson说:“制造业放缓可能助燃分析师对于进一步推出货币或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

此前公布的一项外媒调查发现,大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可能最晚在明年3月启动量化宽松(QE)政策,买入资产支持证券(ABS)以阻止出现通缩,并推动本地区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