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CEO纳德拉拟9月到访中国或为反垄断调查

微软CEO纳德拉拟9月到访中国或为反垄断调查

TechWeb2014年08月28日16: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正在对微软展开反垄断调查,其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拟在9月下旬访问中国专为此事。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正在对微软展开反垄断调查,其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拟在9月下旬访问中国专为此事。

纳德拉于今天2月刚刚上任微软CEO,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与中国政府代表会面,或努力与中国工商管理总局(SAIC)协调解决问题。

微软一位发言人并未证实此事,只是推脱称公司不便透露高管行程计划。而此刻并未能立即联系上工商总局

中国政府按照2008年颁布的反垄断法,对很多外国公司展开调查,微软只是其中之一。此前,高通总裁德雷克·阿伯利(Derek Aberle)为解决反垄断审查,上周与中国发改委(NDRC)的官员见了面。

而纳德拉在微软的前任史蒂夫·鲍尔默,也会因为因为中国盗版比较严重偶尔会访问中国,但次数很少。在2011年,鲍尔默曾表示,在荷兰的收入都比中国多。

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副法律总顾问玛丽·施纳普(Mary Snapp)在北京会见了发改委(SAIC)官员,讨论了反垄断问题。发改委本月早些时候对微软开展调查,称该公司Windows系统和Office软件的兼容性、捆绑销售和文档认证方面,存在违反反垄断法的问题。

周二,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在北京举行的通报会上称,他所在的机构——是中国三大反垄断机构之一,该机构主要关注微软的浏览器和媒体播放器问题,并怀疑该公司对Windows和Office销售消息没有完全公开。

国外对这次调查感到迷惑,因为微软在10多年前就与美国和欧洲反垄断机构和解,其桌面软件的垄断基本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迅速增长无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