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连降4个月至一年低点

德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连降4个月至一年低点

汇通网2014年08月26日09:0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周一(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6.3,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不及市场预期的107.0,前值为108.0。

德国智库IFO周一(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创2012年夏季以来最长下滑周期,表明对乌克兰危机和制裁俄罗斯的担忧情绪弥漫德国商界。

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6.3,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不及市场预期的107.0,前值为108.0。

现况和预期分项指数亦走低。德国8月IFO商业现况指数降至111.1,低于预期的112.0,前值为112.9;预期指数降至101.7,低于预期的102.0,前值为103.4。

智库IFO表示,德国经济继续减弱,出口领域的推动性往往逊于预期。

德国IFO调查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势头将延续至明年初。这令欧洲央行(ECB)采取额外货币宽松举措的几率上升,尤其是在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五(8月22日)于杰克逊霍尔会议发表了鸽派言论之后。

德拉基在会议上表示,如果欧元区物价继续下滑,欧洲央行准备利用手上的所有工具来提升通胀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