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政府将通过本地账户向债券持有人付款

阿根廷政府将通过本地账户向债券持有人付款

FX1682014年08月20日15:0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将提交法案,寻求国会批准通过本地账户支付外国债务,以绕开美国法院一项阻止阿根廷付款、最终造成该国在7月30日发生违约的裁定。

阿根廷将提交法案,寻求国会批准通过本地账户支付外国债务,以绕开美国法院一项阻止阿根廷付款、最终造成该国在7月30日发生违约的裁定。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周二(8月19日)在全国讲话中表示,阿根廷将寻求取消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的受托人资格,并将外国债券持有人的资金存入央行户头。

她表示,这种互换将是自愿的,即便债券持有人拒绝改变司法管辖地,政府也会继续存入资金。

在美国法院法官Thomas Griesa阻止阿根廷偿付5.39亿美元债务后,阿根廷上月发生了13年以来的第二次违约。

Griesa阻止阿根廷偿债的理由是,在阿根廷2001年经济危机期间拒绝参与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在要求全额偿付的诉讼中胜诉,但阿根廷没有为他们留出资金。

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政府还将按照与以前的重组方案相同的条款,开始为7%的2001年违约债券持有人存入资金,包括Elliott Management Corp.在内的投资人将获得超过300%的回报。

费尔南德斯上周六在社群网站Facebook发文抨击那些拒绝债务重整的“钉子户”债权人,指责他们“贪婪”而且阻挠解决方案,想要置阿根廷于违约的境地。

债务谈判破裂导致阿根廷债券价格上周大跌之后,费尔南德斯此文是阿根廷政府对那些债权人的最新回击;费尔南德斯用“秃鹰”来形容那些债权人。

费尔南德斯在文中说:“秃鹰基金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他们根本不想要有解决方案。他们不只是出于贪婪,也是基于政治和地缘政治动机,想再度让阿根廷负债,无所不用其极地想破坏阿根廷主权债务重整。”

所谓秃鹫基金,指的是那些通过收购违约债券,通过恶意诉讼,谋求高额利润的基金。秃鹫基金通常喜欢购买陷于困境的公司债券,等公司无法偿付的时候,就开始打官司索取巨额赔偿。

民调显示,费尔南德斯对这些基金的强硬立场赢得了阿根廷民众越来越高的支持。很多阿根廷人与政府站在一边,对抗那些拒绝了2005和2010年债务重组的对冲基金。根据债务重组方案,持债人当时获得不到面值30%的偿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