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康卡斯特:互联网和传统电视的结合是时代所趋

康卡斯特:互联网和传统电视的结合是时代所趋

搜狐科技2014年08月18日15: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过去十年,电视行业经历了巨大的变革。越来越多的在线内容开始登陆传统电视,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率先推出X1机顶盒,这个以在线云技术为依托的操作平台,从根本上实现了康卡斯特“让电视机像互联网一样播放”的愿望。

过去十年,电视行业经历了巨大的变革。越来越多的在线内容开始登陆传统电视,Netflix和YouTube这种视频网站也越来越关心电视类节目。“节目”在泛视频化,“电视”在多平台化,传统电视和网络之间的壁垒正在崩塌。

作为交融体验的先驱者,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无疑是这场抢滩中“跑”的最快的那个:率先推出X1机顶盒,这个以在线云技术为依托的操作平台,从根本上实现了康卡斯特“让电视机像互联网一样播放”的愿望;作为全美第一家付费电视供应商,开出450亿美元天价欲吞并时代华纳,而这笔交易一旦达成,不仅全美1/3的居民将把自家的电视内容交给它,康卡斯特对美国宽带用户的占有量也将从此前的35%升至近50%。

在这一大背景下,康卡斯特执行副总裁Marcien Jenckes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针对视频市场、电视与互联网等热门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问:是如何发现消费者对视频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的呢?

Jenckes:

其实,即便时间倒退到几年前,我们(康卡斯特)对电视未来的预测也会跟现在一样。这涉及时间转变:消费者想要想看就能看;涉及地点转变:用户想要随时随地看。与此同时,内容源也在发生交融:如果你除了明星绯闻也想看时政新闻,那为什么不能在同一台设备上又看MSNBC的播报,一面又能收看YouTube上的花边呢?

正是这些想法让我们认识到,个性化将是未来的趋势。但这背后却是,消费者要想要“一切由我做主”的用户体验。而康卡斯特所做的,只是去顺应这种潮流、尽力满足他们的这种需求。

问:越来越多的视频都开始利用互联网渠道,这种竞食(cannibalization)担忧也就在所难免。你越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在线视频内容,他们看的就越多,但这种做法也会伤及康卡斯特现有的市场,对吗?

Jenckes:

按需来做总不会错。况且对于整个产业的经济发展来讲,你也不能完全撇清责任。如果我们只是为了自己的市场考虑,而对我们的互联网伙伴放任不管的话,我们也走不长。事实上,也正是因为当初我们决定放下身段,才能拥有我们现在庞大的视频内容:3年前康卡斯特旗下需求内容才只有50000小时,但是现在已经涨到了250000小时,我们从当初0内容的流视频直播到现在60多家,应该算是舍小取大的。

问:但是竞食恐惧应该不仅是在互联网领域才有吧?尤其是像康卡斯特这样投了很多在有线视频传输领域,不怕因为自己的某种举措而引起同行的过度焦躁吗?

Jenckes:

不,我们其实不太担心。从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努力引领市场核心,因而服务和创新就变得最为重要。我们所做的(收购、力促流媒体)都是应需所动。不太一样的只是,在过去十年我们的答案还有些泛泛,但是现如今,我们的目标就很明确了:利用云技术,能提升跨平台收看的灵活性,把视频、网络、手机、家庭监测和安全结合到一起,这就是我们当前最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