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PPI月率升0.1% 通胀压力仍温和

美国7月PPI月率升0.1% 通胀压力仍温和

汇通网2014年08月18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PPI月率上升0.1%,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上升0.4%;PPI年率增幅放缓至1.7%,略低于预期的1.8%,前值为1.9%。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上周五(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小幅上升,表明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7月PPI月率上升0.1%,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上升0.4%;PPI年率增幅放缓至1.7%,略低于预期的1.8%,前值为1.9%。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7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2%,一如预期,前值为上升0.2%;核心PPI年率上升1.6%,亦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1.8%。

PPI报告可以作为通胀的先行指标,因为企业通常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近几年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物价及工资缓慢上涨。虽然美联储定下了2%的通胀率目标,但根据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美国通胀已有两年多未达到该水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