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穆迪下调今年意大利经济预期至萎缩0.1%

穆迪下调今年意大利经济预期至萎缩0.1%

汇通网2014年08月12日08:1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穆迪8月11日称,下调意大利2014年经济预期至萎缩0.1%,此前预期为增长0.5%。穆迪称,意大利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会对财政政策和总体政治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一(8月11日)称,下调意大利2014年经济预期至萎缩0.1%,此前预期为增长0.5%。

意大利统计局(ISTAT)上周三(8月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穆迪称,意大利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会对财政政策和总体政治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穆迪表示,意大利经济萎缩威胁到了政府的财政实力。预计2014年意大利财政赤字将占GDP的2.7%,而2015年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周一表示,预计意大利2014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料为2.9%,其中剔除了对进一步财政紧缩的需要。

伦齐强调,意大利绝对无意打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3%的上限要求,希望在下半年录得更好的增长数据、进而将预算赤字占GDP比重控制在2.9%。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