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经济迎来“体检周” 欧元区GDP成焦点

全球经济迎来“体检周” 欧元区GDP成焦点

FX1682014年08月11日09: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本周全球各大经济体将发布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和日本的GDP、美国零售销售、英国失业率以及中国工业增加值等等。另一方面,俄乌局势以及伊拉克冲突升级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也会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本周全球各大经济体将发布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和日本的GDP、美国零售销售、英国失业率以及中国工业增加值等等。另一方面,俄乌局势以及伊拉克冲突升级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也会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地缘政治风险席卷全球

上周国际政治局势可谓风起云涌,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原本被视作关注焦点的四大央行利率决议完全成了配角,俄罗斯与西方之间互相制裁,美国在伊拉克发动定点空中打击,让市场感到异常不安。

俄罗斯上周四宣布禁止从西方进口多数食品,以报复西方的制裁行动。俄方举措比预期更加强硬,将把俄罗斯消费者与全球贸易隔离,程度为苏联时期以来罕见。

俄罗斯政府规定一年内禁止从美国、欧盟28国、加拿大、澳洲以及挪威进口所有肉类、鱼类、乳制品、水果和蔬菜。迄今为止,俄罗斯是欧盟水果蔬菜的最大消费国,美国家禽类的第二大买家和全球鱼类、肉类和乳制品的主要消费国之一。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政府实施上述举措,以报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国防、石油和金融行业的制裁。

德国安联(Allianz SE)分析师Gregor Eder说:“长期而言,市场一直忽略了这些地缘政治风险,但乌克兰情势升级以及相互扩大制裁,可能正在成为一个转折点。对俄出口在乌克兰事件之前就已下滑,如今可能会降得更多。而伊拉克危机更加增添了市场不安情绪。”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