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经济危机重创欧洲公共医疗

经济危机重创欧洲公共医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08: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委员会7日发表报告称,经济危机及紧缩政策已对许多欧洲国家的公共医疗造成重创,各成员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公民能够平等享受基本公共医疗。

新华社记者卢苏燕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委员会7日发表报告称,经济危机及紧缩政策已对许多欧洲国家的公共医疗造成重创,各成员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公民能够平等享受基本公共医疗。

报告说,从2010年开始,整个欧洲用于公共医疗的开支逐年减少,与此同时,公众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却大幅度上升,从而导致许多公众,特别是弱势群体不能正常享受必要的医疗。

报告举例说,西班牙近年来关停了大批急救中心,裁减大量医护人员并大幅缩减了公共健康经费,这对相当一部分当地居民,特别是相对贫困家庭儿童的就医造成影响;在希腊,由于大幅缩减公共医疗开支,儿童死亡率近年增长近50%,这与产妇缺乏必要的孕期检查有直接关系。此外,该国的精神抑郁人数和自杀人数也直线上升;在拉脱维亚,公立医院数量减半,相当数量的失业者和退休人员因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放弃体检和治疗。

报告起草者欧洲委员会人权委员尼尔斯·穆伊兹涅克斯在报告发表当天表示,确保公民平等享受公共医疗是各成员国政府的义务,经济危机和紧缩政策绝不能影响公共医疗。但他同时强调,公共医疗领域需要改革,提高医疗机构的工作效率,反对浪费,打击一切作弊和腐败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