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总统宣布大幅精简政府

哈萨克斯坦总统宣布大幅精简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7日10:0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6日在哈政府扩大会议上宣布对政府进行大幅精简,将政府从原来的17个部缩减到12个部。

新华社记者苗壮

阿斯塔纳(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6日在哈政府扩大会议上宣布对政府进行大幅精简,将政府从原来的17个部缩减到12个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此次改革的重点是将原来分散于多个部门的职责集中到一个特定部门。如新成立的国家经济部就继承了此前的经济与预算规划部、区域发展部、国家统计局、自然资源产业局和消费者保护局的功能。

此外,本次政府改组还废除了财经警察制度,其职能由新成立的国家民政服务与反腐败局承担。

纳扎尔巴耶夫说,本次精简政府部门是为了提高公共治理的效率,为此哈萨克斯坦需要反对官僚主义并建立紧凑的政府机构。他说,2003年以来,哈萨克斯坦的公务员数量增加了8500人,达到了9万多人。

今年4月,艾哈迈托夫政府因为在经济上表现平平而辞职,时任总统办公厅主任马西莫夫接任总理。(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