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银行业协会称将配合政府援救圣灵银行

葡萄牙银行业协会称将配合政府援救圣灵银行

汇通网2014年08月07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葡萄牙银行业协会的主管称,该国的各大银行将会与政府部门通力合作,来完成对深陷于困境之中的该国最大银行圣灵银行的资产重组清算工作。

葡萄牙银行业协会的主管周三(8月6日)指出,该国的各大银行将会与政府部门通力合作,来完成对深陷于困境之中的该国最大银行圣灵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的资产重组清算工作。

该国银行协会的主席德·奥里维拉(Faria de Oliveira)表示,考虑到圣灵银行的系统重要性地位,葡萄牙政府此前斥资49亿欧元对其施援的做法是合适且有积极意义的。同时,为援救圣灵银行的专门基金注资的各家银行也以同意增加出资额度,使政府所需承担的援助负担进一步减轻。

不过,即使如此,投资者仍担心葡萄牙援救圣灵银行这一做法对该国刚刚有所起色的财政状况可能造成进一步冲击,因此投资者对前景并不感到乐观,这也使得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再度走高,股市亦在周三领跌全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