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默文·金:压力测试将是欧洲银行业最后机会

默文·金:压力测试将是欧洲银行业最后机会

FX1682014年08月05日10: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前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称,即将来临的欧洲银行业资产质量审查将是证明银行业信誉的“最后机会”。

前英国央行(BOE)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周一(8月4日)讲话称,即将来临的欧洲银行业资产质量审查将是证明银行业信誉的“最后机会”。

此前,欧洲央行(ECB)计划对于欧洲128家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进行资产质量审查,以评估这些银行是否需要加强资本,而最后的结果将在10月末公布。

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市场在今年秋季或将小心翼翼,投资者将会观察不同银行的资本状况,来决定交易策略。”

他同时指出,“上次的压力测试并未能让市场真正感到信服,这将是证明银行业信誉的‘最后机会’。”

自2009年以来,欧洲央行等机构就开始对银行实施压力测试,以检验银行在应对经济萎缩时的能力已经重铸投资者的消息,但是今年的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是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

早在年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就曾警告称,欧元区的一些银行或面临倒闭的风险。

金指出,“可能让人失望的结果是,在市场心存疑惑的时候,当测试给出非常可靠的答案时,市场显然不会相信。”

他强调,现在诚实透明变得尤为重要,这将是重振投资者对于欧洲银行信息的关键。

不过,最近关于葡萄牙必利胜银行(Espirito Santo International)财务危机的事件引发市场的关注,这也给本次的压力测试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