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违约触发10亿美元CDS 美要求阿继续债务谈判

违约触发10亿美元CDS 美要求阿继续债务谈判

FX1682014年08月04日16:5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州的地区法官Thomas Gries要求阿根廷政府在发生主权债违约后,不能放弃与“钉子户债权人”的谈判。与此同时,阿根廷未能偿付6月到期债券的利息被定性为“信贷事件”。

美国纽约州的地区法官Thomas Gries要求阿根廷政府在发生主权债违约后,不能放弃与“钉子户债权人”的谈判。与此同时,阿根廷未能偿付6月到期债券的利息被定性为“信贷事件”。

Gries以严厉口吻批评阿根廷违抗他的命令,未向“钉子户债权人”全额偿付290亿美元债务,却选择违约。

就在Gries讲话之际,国际互换与衍生品协会(ISDA)组建的15人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宣称阿国逾期未付债务利息为“信贷事件”。此举将触发对阿根廷债务保险持有人的支付程序,分析师预计相关支付额约为10亿美元。

阿根廷经济部后来发表声明予以反驳,称Griesa的态度是在维护讨好“秃鹫基金”。

所谓“秃鹫基金”,是指那些通过收购违约债券,通过恶意诉讼,谋求高额利润的基金。“秃鹫基金”通常喜欢购买陷于困境的公司债券,等公司无法偿付的时候,就开始打官司索取巨额赔偿。

经济部已要求阿根廷的证券监管部门调查“钉子户债权人”起诉阿根廷政府的这起官司是否只是“投机操作的表象”。

Griesa声称,上周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不能动摇达成和解的必要性, “债务没有一笔勾销。没有出现破产,没有进行清算程序,债务仍然存在”。他斥责阿根廷发表的公开声明是在误导公众。

主要“钉子户债权人”为Elliott Management Corp旗下的NML Capital Ltd,和urelius Capital Management。

Griesa要求双方继续与调停人Daniel Pollack一起努力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